英國2030年禁售汽柴油車 全球各國家燃油車禁售計劃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8 16: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金融時報專欄文章中表示,將在2030年停止新的汽油、柴油轎車和貨車的銷售,但是將允許混合動力轎車和貨車的銷售。此前,英國禁售時間定為2035年,目前提前了五年。

全球新能源汽車推廣加快離不開對燃油車的禁售、限制計劃。除了英國以外,據統計,目前已有多個國家/地區明確提出燃油車禁售的時間: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電動汽車的推廣勢在必行,全球新能源汽車行業快速發展。當前,在中國、美國、德國、日本等主要新能源汽車促進國的帶動下,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進入高速成長期,新能源乘用車銷量自2015年-2018年連續四年增速超過50%。

數據顯示,全球新能源乘用車銷量由2015年的41.9萬輛增長至2018年的184.1萬輛,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4%。全球新能源汽車滲透率達到2.1%,累計銷量已突破550萬輛。根據數據,2019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車銷量為221萬輛,滲透率上升至2.5%。隨著全球各國政策驅動、行業技術進步、配套設施改善以及市場認可度提高,新能源汽車銷量將持續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預計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車銷量將達到1150萬輛,相較于2019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2%。

數據來源:GGII、EVSale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全球及中國電動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