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打印機耗材芯片市場規模預測及產品價格走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6 15: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打印機耗材芯片是硒鼓或墨盒中的核心元件之一,由中央處理器、記憶體單元、模擬制式電路、數據和軟件組成。主要功能包括打印機識別、打印機與打印機耗材之間的通訊、資料儲存、列印量顯示、剩馀碳粉╱墨水的量度。基于打印機耗材芯片的設計商和制造商,可以進一步分類為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或原品牌打印機耗材芯片。隨著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市場的成熟,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的市場份額逐漸擴大。

2019年,中國雄霸兼容打印機耗材及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的生產,全球按產量計算分別有79.3%兼容打印機耗材及90.5%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在中國生產。由于中國的行業價值鏈愈來愈成熟,制造商可輕易按相對較低的價格向當地供應商采購主要的原材料及部件,物色和招聘行業人才以及分享行業最新趨勢。故此預期中國會超越其他國家,因此盡管美國施加關稅,大部分兼容打印機耗材制造商預期會保留在中國的生產設施。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珠海耗材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兼容打印機耗材需求的不斷增加,2015年至2018年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的平均價格也在逐漸增加。兼容硒鼓芯片的平均價格和兼容墨盒芯片的平均價格從每件7.0元和2.5元增至每件7.8元及2.8元,2015年至2018年複合年增長率分別為3.8%和3.7%。2019年,受中美貿易戰、新產品缺乏和產業整合的影響,兼容硒鼓芯片和兼容墨盒芯片的平均價格在2019年分別下降了14.8%和13.6%。在可預見的將來,隨著兼容打印機耗材需求的增長,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的平均價格有望增長。預期2021年,兼容硒鼓芯片的平均價格和兼容墨盒的平均價格分別為每件6.8元和2.5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打印機耗材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