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4 11: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傳統產業和現代產業相結合,一、二、三產業為一體的產業。其主要門類包括:化學原料藥及制劑、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抗生素、生物制品、生化藥品、放射性藥品、醫療器械、衛生材料、制藥機械、藥用包裝材料及醫藥商業。醫藥行業對于保護和增進人民健康、提高生活質量,為計劃生育、救災防疫、軍需戰備以及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醫藥行業產業鏈

醫藥生產的上游行業主要是藥用化學原料和中藥材種植加工行業,醫藥生產的下游行業為醫藥銷售行業,包括醫院和藥店,醫藥銷售的下游行業為醫療衛生行業。中游是醫藥制造業,主要分為中藥、化學藥和生物藥。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醫藥行業相關政策

醫藥行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經濟發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國醫藥行業呈現持續良好的發展趨勢,醫藥產業的地位逐漸提高。我國都出臺了相應的產業支持政策,以支持本國醫藥行業的發展。未來,中國醫藥行業將繼續保持增長,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將不斷提升。

2015-2020年中國醫藥行業相關政策一覽表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