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各區產業投資地圖分析(附投資推廣重點產業園)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3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1980年8月2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批準在深圳設立經濟特區,設立經濟特區以來的40年,是深圳經濟社會蓬勃發展、經濟總量連上新臺階的40年,是深圳綜合實力和城市競爭力由弱變強的40年,深圳由一個邊陲小鎮發展為一座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創造了世界城市發展史上的奇跡。

時逢深圳特區40周年之際,10月11日晚,中央辦公廳、國院辦印發了《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年)》,市場眾望所歸的“政策大禮包”終于來了。

《方案》明確了深圳未來五年的主要目標,2020年,在要素市場化配置、營商環境優化、城市空間統籌利用等重要領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實施首批綜合授權事項清單,推動試點開好局、起好步。2022年,各方面制度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重大制度成果,試點取得階段性成效。2025年,要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標志性成果,基本完成試點改革任務,為全國制度建設作出重要示范。在重大政策紅利推動下,深圳踏上新的改革創新征程。

新的改革征程將再次帶動深圳重點產業的騰飛

目前,深圳已經形成四大支柱產業,戰略新興產業、未來產業共同發展的產業格局。四大支柱產業包括文化創意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現代物流業、金融業;戰略新興產業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高端裝備制造產業、綠色低碳產業、生物醫藥產業、數字經濟產業、新材料產業、海洋經濟產業;未來產業包括生命健康產業、航空航天產業、機器人產業、可穿戴設備產業、智能裝備產業。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019年,四大支柱產業中,金融業增加值3667.63億元,比上年增長9.1%;物流業增加值2739.82億元,增長7.5%;文化及相關產業(規模以上)增加值1849.05億元,增長18.5%;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9230.85億元,增長11.3%。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019年全年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合計10155.51億元,比上年增長8.8%,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37.7%。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增加值5086.15億元,增長6.6%;數字經濟產業增加值1596.59億元,增長18.0%;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增加值1145.07億元,增長1.5%;綠色低碳產業增加值1084.61億元,增長5.3%;海洋經濟產業增加值489.09億元,增長13.9%;新材料產業增加值416.19億元,增長27.6%;生物醫藥產業增加值337.81億元,增長13.3%。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