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9月重卡市場分析:“金九”再創記錄 9月銷量13.6萬輛(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09 15: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2020年9月我國重卡市場銷量約為13.6萬輛,環比增長5%,同比增長63%。根據統計,9月重卡銷量創下當月銷量的新高,同時這也是重卡市場連續第六個月創下銷量月度歷史新高。

另外,累計方面,1-9月重卡市場累計銷量達到122.16萬輛,累計同比增長約3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今年以來,我國重卡市場受訂單回暖、國三柴油車提前淘汰、各地治超政策趨嚴、高速公路按軸收費政策等利好因素影響持續向好。同時,今年基建工程項目開工較往年后移,部分工程車需求也推遲釋放。具體來看,1月我國重卡銷量11.6%萬輛創下新高,同比增長18.2%;2月、3月受疫情影響,重卡銷量連續下跌;4月市場呈現恢復性反彈,銷量增長超五成;5月,重卡延續增長勢頭,銷量將近18萬輛,漲幅達到62%;6月,重卡市場保持產銷兩萬的勢頭,銷量達到16.5萬輛,同比漲幅將近六成;7月銷量約為14.4萬輛,同比增長九成;8月延續此前利好因素,銷量再度攀升;9月迎來“金九”,市場表現依然強勁,銷量打破記錄。

分企業來看,9月重卡企業銷量第一的企業為一汽解放,銷量為3.25萬輛,同比增長54%。東風汽車排名第二,銷量為2.77萬輛,同比增長48%;中國重汽排名第三,銷量為2.1萬輛,同比增長75%;陜汽集團排名第四,銷量為2萬輛;福田汽車隨后,銷量為1.2萬輛。上述企業9月重卡銷量超萬輛。另外,從增速來看,江淮重卡增速最高,漲幅達到127%。

累計方面,1-9月重卡累計銷量排名第一的企業同樣為一汽解放,累計銷量達到32.55萬輛,同比增長42%,市場占比26.6%;其次為東風汽車,累計銷量達到23.34萬輛,同比增長31%,市場占比為19.1%,上述兩家車企重卡累計銷量超20萬輛。排名第三的中國重汽,累計銷量為18.29萬輛,同比增長32%,市場占比為15%;陜汽集團第四,累計17.03萬輛,同比增長29%;福田汽車累計銷量為11.73萬輛,同比增長83%。上述車企1-9月重卡銷量累計超10萬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重型貨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