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重卡市場分析:重卡銷量超14萬輛 再創新高(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7 14: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2020年7月我國重卡市場銷售量預計在14.4萬輛左右,環比下滑15%,同比增長90%。累計方面,1-6月重卡市場累計銷量超96萬輛,累計同比增長31%。總體來看,今年全年重卡市場累計銷量大概率達到140萬輛。

值得注意的是,繼6月重卡銷量創下整個行業當月月度銷量新高后,7月銷量同樣達到歷史當月的新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今年1月,我國重卡銷量11.6%萬輛創下新高,同比增長18.2%;2月、3月受疫情影響,重卡銷量連續下跌;4月市場呈現恢復性反彈,銷量增長超五成;5月,重卡延續增長勢頭,銷量將近18萬輛,漲幅達到62%;6月,重卡市場保持產銷兩萬的勢頭,銷量達到16.5萬輛,同比漲幅將近六成;7月銷量約為14.4萬輛,同比增長九成,主要得益于二季度重卡行業訂單回暖、國三柴油車提前淘汰、各地治超政策趨嚴等因素影響。此外,今年基建工程項目開工較往年后移,部分工程車需求也推遲釋放。

分企業來看,7月大部分重卡企業銷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長。其中,一汽解放保持領先,銷量突破3萬輛,具體達到3.53萬輛,同比增長92%;東風汽車排名第二,銷量為2.85萬輛,同比增長75%;中國重汽、陜汽集團、福田汽車隨后,銷量分別為2.4萬輛、2萬輛、1.51萬輛。上述車企7月重卡銷量在萬輛以上。另外,從增速來看,福田汽車增速最高,漲幅達到179%;其次為華菱重卡,漲幅達到101%;江淮重卡同樣表現不俗,漲幅達到100%。

累計方面,上半年重卡銷量排名第一的為一汽解放,累計銷量達到26.49萬輛,同比增長38%,市場占比27.6%;其次為東風汽車,累計銷量達到17.93萬輛,同比增長25%;中國重汽第三,累計銷量為14.47萬輛,同比增長25%;陜汽集團第四,累計13.06萬輛,同比增長19%;。上述車企上半年重卡銷量累計超10萬輛。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重型貨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