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6月重卡企業銷量排名:一汽解放第一 銷量超20萬輛領先(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6 14: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2020年1-6月重卡市場累計銷量約81萬輛,累計同比增幅繼續擴大,凈增長超過15萬輛。2020年上半年,中國重卡市場累計銷量接近81萬輛,為全年重卡銷量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2020年6月我國重卡市場銷售量預計在16.5萬輛左右,環比下滑8%,同比增長59%。6月重卡16.5萬輛的銷量創下了整個行業6月份的月度銷量新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今年上半年我國重卡市場呈現“V”型走勢。1月,重卡銷量11.6%萬輛創下新高,同比增長18.2%;2月、3月受疫情影響,重卡銷量連續下跌;4月市場呈現恢復性反彈,銷量增長超五成;5月,重卡延續增長勢頭,銷量將近18萬輛,漲幅達到62%;6月,重卡市場保持產銷兩萬的勢頭,銷量達到16.5萬輛,同比漲幅將近六成。

分企業來看,上半年重卡銷量排名第一的依然為一汽解放,累計銷量達到22.86萬輛,同比增長32%,市場占比將近30%;其次為東風汽車,累計銷量達到15.11萬輛,同比增長19%;中國重汽底單,累計銷量為11.74萬輛,同比增長14%。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重型貨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