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液晶顯示行業存在問題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29 17: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液晶顯示器具有工作電壓低、功耗小、分辨率高、抗干擾性好、成本較低等優點,已成為平板顯示器的主流產品,占據了平板顯示器主要的市場份額。加上液晶顯示器在交通、政府、服務業、教育、能源等商用細分領域的應用不斷的擴大,未來液晶顯示器市場增長潛力可期。數據顯示,2014年TFT-LCD顯示面板的出貨面積為1.66億平方米,2019年增至2.23億平方米,年均復合增長率約6.07%。

資料來源:IH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液晶顯示行業發展困境

目前,外國企業仍然控制著主要中高端液晶顯示器件和材料供應。玻璃基板、偏光片等產品仍然被外國企業壟斷。國內液晶顯示產業的中高端原材料仍然依賴進口。國內企業在上游原材料的議價能力及供應鏈管理等方面均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液晶顯示行業發展前景

1.產業政策的積極扶持推動行業發展

國家多部門提出的多項產業政策對推動行業發展和產業結構優化升級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產業政策支持的背景下,產業規模日益擴大,產業鏈日趨完整,為行業內企業提高競爭實力、參與國際競爭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2.物聯網應用的推廣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

物聯網是移動互聯網的新興應用。在萬物互聯的大趨勢下,技術進步和政策扶持為物聯網產業創造了良好的發展機遇。物聯網及其應用產品給人機交互界面創造了眾多的應用場景。作為人機交互界面重要的組成部分,觸控顯示產品在物聯網應用產品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物聯網應用的推廣為觸控顯示產品帶來了廣闊的市場發展空間,帶動顯示行業大發展。

3.原材料加速國產化優勢

隨著液晶顯示產業逐漸向國內轉移,國內相關廠商掌握了先進原材料設計、生產技術。ITO玻璃基板、TFT屏、液晶、偏光片等原材料已實現國產化,國內液晶顯示產業鏈上游逐漸完善。上游原材料的國產化有利于提升本行業抵御原材料供應不穩定風險的能力,也為國內中游的液晶顯示屏生產企業提供了發展的契機。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液晶顯示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