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肉制品加工產業鏈上游飼料加工行業發展現狀分析(附產業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8 10: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肉類加工是指用畜禽肉為主要原料,經調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稱為肉制品,如香腸、火腿、培根、醬鹵肉、燒烤肉等。也就是說所有的用畜禽肉為主要原料,經添加調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不因加工工藝不同而異,均稱為肉制品,包括:香腸、火腿、培根、醬鹵肉、燒烤肉、肉干、肉脯、肉丸、調理肉串、肉餅、腌臘肉、水晶肉等。

從肉類加工行業產業鏈來看:我國肉制品行業產業鏈主要包括上游禽畜養殖以及飼料加工業;中游屠宰加工以及肉制品的深加工,再經過(冷鏈)物流運輸等鏈條,肉制品最終到達消費者終端。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業鏈上游飼料加工行業現狀

1、我國是飼料第一大生產國

我國飼料工業起始于上世紀70年代,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飼料工業獲得了跨越式發展。我國從1991年起成為僅次于美國的第二大飼料生產國,從2012年起飼料產量已經連續7年位居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大飼料生產國。不過近年來我國飼料產量增速開始趨于下降。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飼料產量為24213萬噸,同比下降14.94%。2019年中國飼料產量達26184萬噸,與2018年相比略有上升。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