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多只芯片股市值超千億 2020年中國芯片概念股匯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0 11: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wind芯片指數顯示,截止到7月底,今年芯片指數累計漲幅達49.46%。A股市場上,7月份在科創板上市的中芯國際股票市值已超2000億元,韋爾股份、聞泰科技等企業個股市值已超千億元。

此前,國務院發布的相關數據顯示,中國芯片自給率要在2025年達到70%,而2019年我國芯片自給率僅為30%左右。目前,國產芯片的發展正在呈加速態勢。2019年我國芯片的進口金額為3040億美元,遠超排名第二的進口額。但較2018年進口額減少了80億美元,同比下降2.6%。業內人士認為,國產芯片的發展正在呈加速態勢。

近期,國務院印發《進一步鼓勵軟件產業和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大力發展芯片產業。在政策大力推動下,芯片產業有很大的國產替代空間,整個國內芯片行業市場化發展程度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為了更好地了解芯片行業發展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了芯片概念股,供讀者參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