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要建設300個現代農業產業園 現有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名單匯總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7 11: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16日,農業農村部印發《全國鄉村產業發展規劃(2020-2025年)》。《規劃》提出,到2025年,鄉村產業體系健全完備,鄉村產業質量效益明顯提升,鄉村就業結構更加優化,產業融合發展水平顯著提高,農民增收渠道持續拓寬,鄉村產業發展內生動力持續增強。

在現代農業產業園方面,《規劃》提出要提升現代農業產業園。通過科技集成、主體集合、產業集群,統籌布局生產、加工、物流、研發、示范、服務等功能,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促進產業格局由分散向集中、發展方式由粗放向集約、產業鏈條由單一向復合轉變,發揮要素集聚和融合平臺作用,支撐“一縣一業”發展。用3-5年的時間,培育一批產值超100億元的現代農業產業園。《規劃》明確,到2025年,建設300個現代農業產業園。

現代農業產業園區是指現代農業在空間地域上的聚集區。它是在具有一定資源、產業和區位等優勢的農區內劃定相對較大的地域范圍優先發展現代農業,由政府引導、企業運作,用工業園區的理念來建設和管理,以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以現代科技和物質裝備為基礎,實施集約化生產和企業化經管,集農業生產、科技、生態、觀光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示范園區,是農業示范區的高級形態。

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是引領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排頭兵,是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促進農民就業增收的重要載體。中商產業研究院統計2019-2020年我國已有76個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具體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現代農業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