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醫用敷料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0 17: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醫療器械增長速度遠超過全球增長速度。根據醫械研究院測算,2018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約為5304億元,同比增長19.86%,接近全球醫療器械增速的4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達776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醫療器械藍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發達國家的勞動力成本不斷提高,大型醫療器械公司逐漸將醫用敷料中勞動力需求較大、技術含量較低的傳統傷口護理產品的生產環節轉移至亞洲、南美等地區和國家,保留研發和營銷環節,在市場上以自主品牌進行銷售。中國承接了此輪產業轉移浪潮,逐漸形成了一批為國際大型醫用敷料品牌商從事貼牌生產(OEM)、以出口為主的醫用敷料生產企業。

隨著我國醫療資源逐漸豐富,醫療保障力度逐漸加大,基礎醫療設施建設加快,居民生活水平及健康意識不斷提高,醫用敷料市場亦隨之迎來快速發展時期。2014-2018年,根據BMIResearch統計,我國醫用敷料市場規模由39.89億元增長至65.38億元。

數據來源:BMI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用敷料行業發展趨勢

1、醫療器械行業市場需求總體上升,帶動銷售收入增長

從全球老齡化加劇、人均平均壽命延長、新興市場經濟持續發展等方面的趨勢來看,全球醫療器械行業的市場需求總體呈現上升態勢。

2、國內外醫用敷料市場需求持續增長,預計行業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隨著全球人口老齡化問題的日益突出和由此帶來的潰瘍、褥瘡等病癥患者的增加,全球醫用敷料市場需求將持續增長。隨著我國國內市場需求的不斷擴大,大型醫用敷料出口企業紛紛加大了國內市場開拓力度,國外廠商也逐步推行中國市場的本土化策略。

3、行業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國內醫用敷料產業將向價值鏈高端環節轉移

隨著醫改對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水平的進一步提升,行業集中度正在逐步提升,有利于經營規模較大、實力雄厚、管理完善的大中型企業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同時,憑借人力成本優勢和產業鏈優勢,中國承接了此輪產業轉移浪潮,逐漸形成了一批為國際大型醫用敷料品牌商從事貼牌生產(OEM)、以出口為主的醫用敷料生產企業。隨著行業技術不斷創新,國內企業自身技術、工藝及研發能力不斷提升,研發投入增加,國內醫用敷料產業預計將逐漸向價值鏈的高端環節轉移,在高端醫用敷料市場實現進口替代。

4、手術室感染控制產品市場規模增長,向一次使用型及定制化組合包轉變

由于一次性手術感染控制產品相比重復使用產品能夠顯著降低交叉感染風險,使得手術中的交叉感染風險降低60%;加上一次性手術室感染控制產品在便利性、成本等方面相比重復使用產品亦具有優勢,使得一次性產品需求更加旺盛。

另外,相比于單個產品,定制化手術組合包產品的市場規模將呈快速增長趨勢,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5、高端醫用敷料領域發展前景良好,具有較大的國產替代空間

從全球趨勢來看,下游市場對多功能、新材質、高附加值的醫用敷料的需求日漸迫切,高端醫用敷料產業將迎來良好的發展機遇。隨著國內廠商在技術與品質上的不斷進步,及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制定的支持包括高端敷料在內的醫用敷料行業的發展的法律法規和行業政策出臺落實,高端醫用敷料領域未來有較大的國產替代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醫用敷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