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及中國醫用敷料市場格局分析及市場規模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4 16: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用敷料一般是指作為傷口處的覆蓋物,在傷口愈合過程中,可以替代受損的皮膚起到暫時性屏障作用,避免或控制傷口感染,起到保護創口、創面,提供有利于創面愈合環境的醫用衛生材料,即傷口護理產品。

全球醫用敷料市場規模保持穩定

近年來,全球醫用敷料市場規模基本保持穩定。根據BMIResearch的統計,2014-2018年,全球醫用敷料市場規模由111.00億美元增長至121.58億美元。

數據來源:BMI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已成全球最大的醫用敷料出口國

由于經濟水平較為發達,居民醫療保健意識較強,人口老齡化趨勢更為明顯,美國、歐洲和日本等發達經濟體是全球最主要的醫用敷料消費市場,并且憑借著技術、人才優勢,上述國家和地區擁有眾多全球知名的大型醫藥跨國企業,涵蓋的業務類別和產品種類繁多,產品銷往多個國家和地區,品牌和企業知名度及市場占有率較高。涉及醫用敷料領域的國際知名醫療器械公司包括3M公司、瑞典墨尼克、英國施樂輝、丹麥康樂保、美國康維德等。

自20世紀90年代至今,隨著發達國家的勞動力成本不斷提高,大型跨國醫療器械公司逐漸將醫用敷料中勞動力需求較大、技術含量較低的傳統傷口護理產品(例如紗布、繃帶)的生產環節轉移至亞洲、南美等地區和國家,保留研發和營銷環節,在市場上以自主品牌進行銷售。憑借人力成本優勢和產業鏈優勢,中國承接了此輪產業轉移浪潮,逐漸形成了一批為國際大型醫用敷料品牌商從事貼牌生產(OEM)、以出口為主的醫用敷料生產企業,例如本公司及奧美醫療、振德醫療等。

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醫用敷料出口國,2019年出口額達27.16億美元,傳統的傷口護理類產品質量已達到世界領先水平,但在產品創新、研發投入、人才和技術水平、裝備水平、全球營銷網絡的建設等方面仍與發達國家存在一定差距。

中國醫用敷料市場進入快速發展

近年來,我國醫療資源逐漸豐富,醫療保障力度逐漸加大,基礎醫療設施建設加快,居民生活水平及健康意識不斷提高,醫用敷料市場亦隨之迎來快速發展時期。2014-2018年,根據BMIResearch統計,我國醫用敷料市場規模由39.89億元增長至65.38億元。

數據來源:BMI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國內市場的競爭情況來看,由于我國醫用敷料行業進入門檻較低,雖然市場容量較大,且增長較快,但行業內生產企業眾多,且大部分為規模很小的地區性小企業,造成行業集中度較低。國產醫用敷料以傳統傷口護理類產品為主,產品同質化嚴重,國內企業多在低端市場內進行低價競爭,品牌識別度和影響力相對較低。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62dc0a9fc8a9467ba3ee43252a63b889/,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