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屆高校畢業生人數達874萬人 再創歷史新高值(附近十年畢業生數據)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6 09: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經濟下行壓力等多種因素疊加影響,就業形勢復雜嚴峻。

從畢業生人數來看,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2011-2020年的畢業生人數按照2%-5%的同比增長率逐年增長,近10年間累計畢業生人數達到7603萬人。

2018年全國高校畢業生首次突破了800萬人,2019屆高校畢業生834萬人,比2018年還多14萬,再創近10年畢業生人數新高值,就業創業工作面臨復雜嚴峻的形勢。從日前教育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2020屆高校畢業生874萬人,同比增加40萬人,畢業生人數再創歷史新高。

在前一段工作基礎上,為進一步加大力度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從5月初到8月中旬,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資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青團中央等6部門單位,共同開展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提出了十大具體舉措,包括升學擴招吸納行動,充實基層專項計劃行動,擴大畢業生參軍入伍行動,大力開拓科研、社區、醫療等基層崗位行動,推進企業穩崗擴就業行動,持續開展網上就業服務行動,推進創業帶動就業行動,開展重點幫扶支持湖北行動,助力脫貧攻堅行動,以及狠抓責任落實行動。“百日沖刺”行動將充分匯集政府、企業等各方面資源,千方百計爭取社會各界的支持,在開拓渠道、強化服務,創新創業,重點幫扶等方面進一步發力,努力實現高校畢業生“穩就業”“保就業”的目標任務。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教育事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