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家電行業市場現狀及銷售渠道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3 14: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家電行業的發展與國民經濟、居民收支水平等因素的變化息息相關。2019年以來,受國內經濟下行影響,中國家電行業企業業績集體承壓。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全年,家電全行業累計主營業務收入達到1.53萬億元,同比增長4.31 %;累計利潤總額達1338.6億元,同比增長11.89%。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家電企業延遲復工復產、行業消費信心不足等多種因素影響,預計2020年全年家電行業營業收入將低于2019年,營業收入約為1.45萬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行業銷售情況來看:據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指導、全國家用電器工業信息中心編制的《中國家電行業年度報告》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家電行業國內市場銷售規模為8032億元,同比下降2.2%;2020年一季度,國內市場零售額累計1172億元,同比下降36.1%。

數據來源:全國家用電器工業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