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冷藏車市場保有量及競爭格局分析:保有量達13.2萬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9 09: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冷鏈物流基礎設施中,主要包括庫和車兩大塊。隨著我國冷鏈物流產業的快速發展,我國冷鏈物流基礎設施和冷鏈物流設備規模不斷擴大。根據中冷聯盟發布的《全國冷鏈物流企業分布圖(2019版)》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冷庫容量為4307萬噸,冷藏車保有量9.5萬輛。估算2019年冷庫容量約為4600萬噸,冷藏車保有量為13.2萬臺。

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的冷鏈硬件設施依然缺乏,設備分布不均,冷鏈基礎設施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帶和一線發達城市;然而,承擔了全國大部分生鮮農產品批發交易的中西部地區卻冷鏈資源匱乏,發展相對滯后。

數據來源:中冷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冷藏車市場競爭格局來看,第一梯隊為中集車輛、河南冰熊、河南新飛、河南紅宇,占有了近70%的市場;第二梯隊品牌為北京晨光、北京北鈴、鎮江飛馳、河南松川以及鎮江康飛,占據了20%的市場份額;第三梯隊是其他特種車改裝廠,如河南澳柯瑪、安徽開樂、河北御捷馬等企業。

資料來源:平安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冷藏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