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萊雅停用美白宣傳語 中國化妝品行業發展現狀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8 16: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球多地出現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法國歐萊雅集團27日宣布,旗下護膚產品將停用“美白”“白皙”等宣傳用語。“一白遮三丑”,從傳統意義上來講,中國對皮膚白皙非常推崇,各種文學描寫上,美女多是冰肌玉骨,膚如凝脂。國際化妝品產品停用“美白”“白皙”等宣傳用語,或影響其在中國銷量。當前,化妝品高端市場仍由國際品牌主導,大眾市場中海量國產品牌競爭激烈。

中國化妝品零售規模

近年來,隨著人均收入的提高和消費升級的需要,化妝品市場需求不斷增長,成為增速最快的消費品子行業之一。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化妝品限額以上單位零售額接近3千億元,同比增長12.6%,高于限額以上單位商品零售額增速8.9個百分點,繼續保持較快增長。2020年受疫情影響,化妝品消費需求減少,2020年1-5月,全國化妝品零售額為1146億元,與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4.9%。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化妝品相關企業注冊量

中國化妝品市場潛力巨大,吸引了大量資本入駐。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共有1000多萬家化妝品相關企業,其中在業存續的有773萬余家。2019年化妝品相關企業注冊量達到244.6萬家。值得注意的是,我國化妝品相關企業主要集中分布在中東部地域和沿海地區,其中廣東省擁有的化妝品企業最多,達81.2萬家。山東省、陜西省、江蘇省化妝品企業數量超50萬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