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服務器電源市場供需情況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8 14: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公有云、私有云的市場快速增長,數據中心大量建設,對服務器電源的性能提出更高要求,服務器電源逐漸向模塊化、智能化等方向發展,主要發展集中在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智能化、遠程控制、實時監控、冗余并機等方面。

服務器電源主要應用在數據中心場景中,主要應用于服務器、存儲器等設備。數據中心包括計算機系統和其它與之配套的設備,是發展“云計算”和“大數據”的重要基礎。主要應用于政務云、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信息安全發展等方面。數據中心固定資產的投入是服務器電源市場的主要推動力,其市場發展前景可直接反映出服務器電源市場的供求狀況及變動趨勢。

全球服務器市場穩步增長

2020年,全球光纖寬帶、4G、5G網絡加速部署,將進一步提升數據流動與轉移效率,因此未來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將占據數據中心內總數據、流量及處理能力的重要地位。而數據中心也將繼續推動服務器市場。據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服務器出貨量將達1080萬臺。預測2022年全球服務器出貨量達1310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我國企業的IT技術水平不斷提高,云計算和大數據的商業模式逐漸成熟,移動互聯網和視頻行業呈現爆發增長,游戲等行業增速穩定,上述領域需求增長促進數據中心市場整體規模的擴大。未來,隨著“互聯網+”的不斷深入,萬物互聯的潮流下,政府智慧公安、信息中心等項目的建設也將成為中國服務器產業的一大推動力。

節能環保催生數字化、智能化服務器的需求

在整體行業綠色節能發展背景下,高密度場景應用需求、能耗、資源整合等多方面的挑戰給當前的數據中心產業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在市場需求推動下,服務器電源被要求更加節能環保,更加催生對數字化、智能化服務器電源的需求。由此可見,未來服務器電源行業將受益于國產化因素與市場因素共同帶來的發展機遇期,迎來廣闊的市場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服務器電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