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疾病患病率增加 2024年中國自身免疫性疾病醫藥市場規模達532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1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人體自身的組織和器官時,就會發生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比較明確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大約有100多種,這些疾病可能影響人體幾乎所有的部位,包括大腦、心臟、神經、血管、眼睛、肺、腎臟、腺體、消化道、關節、肌肉及皮膚。根據靶抗原,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分為多器官受累的系統性疾病和以單個器官受累為主的器官特異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的身體機能受損,生活質量、勞動能力和社會參與度均有所下降,患者需要細致的護理以及持續和昂貴的藥物治療,從而給患者本人、看護者和整個社會造成沉重的負擔。自身免疫性疾病與很多因素有關,具有復雜的機制和多樣化的臨床表現。迄今為止,不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特異性抗原難以確定,疾病治療方案較有限。雖然系統性免疫抑制療法可基本抑制免疫活化,且被認為是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的主要治療方法,但目前可用的所有療法都不可以治愈自身免疫性疾病,亦存在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例如感染、血液系統損傷、骨密度損失、葡萄糖耐受不良、代謝失衡及精神病學障礙等。

隨著自身免疫性疾病患病率的增加,中國相關藥物的銷售收入由2015年的98億元增至2019年的162億元,預期2020年至2024年將以27.2%的年復合增長率快速增長,2024年達到532億元。

資料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生物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