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光伏企業海外市場布局地圖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8 16: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歐洲光伏產業協會對全球光伏市場預測,2019年海外光伏市場規模將超80GW,預計將有16個國家光伏裝機容量將增加1GW以上。印度、智利、墨西哥、沙特阿拉伯等國家的市場正在快速啟動,光伏發電在全球得到了愈發廣泛的應用,光伏產業逐漸演變成眾多國家重要產業。

國際光伏生產格局加快演進

除了中國大陸以外,我國光伏企業在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等亞太地區的產品制造配套體系也較完善。為應對歐美貿易保護、提高生產效益、貼近當地市場、響應國家“一帶一路”重大戰略部署,我國光伏企業自2012年便開始“走出去”步伐,積極實施產業全球布局計劃,通過海外投資設廠、海外企業并購等方式,采取本土化生產戰略,推動國際光伏生產格局加快演進。

國內光伏企業海外布局地圖

圖片來源:中國光伏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份額占比超六成

我國光伏企業在海外投資初期多為投資成本少、自動化程度較高的組件制造廠,從2016年起,隨著我國海外組件廠運轉逐漸步入正軌,企業投資重點開始向上游電池片制造延伸。根據中國光伏行業協會的統計,2018年底海外布局的電池片有效產能達到12.2GW,組件有效產能達18.1GW。光伏電池組件產能市場占比超全國市場的六成。

數據來源:IH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光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