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光伏行業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8 16: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產業是基于半導體技術和新能源需求而興起的朝陽產業,是未來全球先進產業競爭的制高點。各國都出臺了相應的產業支持政策,以支持本國光伏行業發展。

近年來,全球光伏市場幾經起落,總體呈現不斷向上發展趨勢。根據歐洲光伏聯盟EPIA的數據,從2000年到2017年,全球累計裝機容量擴張320倍,光伏行業發展速度在各種可再生能源中位居第一。

數據顯示:2015年以來全球光伏電站投資超過50GW,光伏行業重新進入快速發展階段;2016年全球新增光伏裝機77GW,2017年更達到102GW,同比增長了39.7%,累計裝機容量超過400GW。2018年光伏行業盡管受到美國“201法案”、印度“safeguard”和中國“5·31政策”的不利影響,但是全球裝機規模依然保持了至少95GW的新增規模。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全球新增裝機容量將破125GW。

數據來源:歐洲光伏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歐洲光伏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光伏行業未來發展趨勢:

(1)市場迅速升溫,進入成長期

近年來,南歐市場由于電力市場改革,允許光伏電力在現貨市場交易,電力系統成本迅速下降,不再需要補貼,市場迅速升溫,并進入了大規模化的成長期。由于歐洲起步較早、積累時間長,在累計裝機上仍然保持著較大份額。

(2)全球光伏應用市場的重心轉移

從2010年起,全球光伏應用市場的重心已從歐洲市場轉移至中、美、日等市場,該類市場合計已占據了全球市場的70%左右。其中,中國從占全球裝機總容量的5%到26%,只用了5年的時間。2019年中國新增裝機量連續五年位居世界第一。

(3)光伏發電應用擴大

歐洲光伏產業協會公布了一組全球光伏市場預測,2019年海外光伏市場規模將超80GW,預計將有16個國家光伏裝機容量將增加1GW以上。2020年之前全球整體的累積導入量可能達到700GW。印度、智利、墨西哥、沙特阿拉伯等國家的市場正在快速啟動,光伏發電在全球得到了愈發廣泛的應用,光伏產業逐漸演變成眾多國家重要產業。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光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