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2020年中國MCN機構整體規模及企業競爭格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8 15:27
MCN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MCN(Multi-ChannelNetwork)是一種多頻道網絡的產品形態,將PGC內容聯合起來,在資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內容的持續輸出,從而最終實現商業的穩定變現。隨著直播、短視頻、電商等網紅經濟產業渠道不斷擴展,國內的MCN機構在各大平臺的助力下迅速擴張版圖,并衍生出了頭部IP型MCN、電商型MCN等不同類型的MCN機構。

MCN機構作為內容生產方的資源面覆蓋更廣泛,工作流程更專業,可控性更強。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廣告、代理資源方青睞與MCN機構合作。我國MCN機構數量增長迅速,2016年尚不足500家,到2017年飛速增至1700家,2018年更是一舉突破5000家。到2019年,我國MCN機構數量達到6500家,比2018年增加700家。

數據來源:克勞銳指數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3年,頭部MCN營收規模達億級的機構數量占比逐年提升,頭部機構市場份額達70%。目前中國的MCN整體規模、業態及呈現形式等都早已遠超海外,國內整體市場規模超1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MCN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目前,各大平臺正在發力扶持MCN發展。平臺可以為MCN機構提供更多的流量和高效的宣發渠道。MCN推出的優質內容可以為平臺帶來更多用戶,二者形成良性循環。各大平臺紛紛推出MCN機構招募計劃,吸引優質MCN機構入駐。平臺可以為MCN機構提供更多的流量和高效的宣發渠道。到2018年末,微博合作的MCN機構數達近2000家,合作覆蓋領域50余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MCN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根據2019《互聯網周刊》發布的MCN機構排行榜,北京新片場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青藤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蜂群文創發展有限公司、北京橘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杭州如涵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企業的MCN機構位居前列,具體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MCN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MCN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73e9ca8e6920449e821327aead62aeb8/,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