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防行業十四五規劃前瞻:強化消防新技術研發應用(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7 16: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重要開端,“十四五”規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后編制的第一個發展規劃。消防安全是國家公共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消防行業的發展水平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達程度的重要標志。今年國家將編制好消防“十四五”規劃,為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擘畫藍圖。目前,兩會代表熱議消防行業,“十四五”規劃消防行業將迎來哪些變化呢?

消費產業鏈條長

消防既包括“消”,又包括“防”。消防產業鏈條長,主要分為消防設計、消防建審、消防產品、消防工程、消防驗收、消防維保等環節。消防產品是整個產業的核心環節。消防產品主要包括:消防裝備、消防報警、建筑防火、自動滅火系統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火災事故頻發

火災事故是現代社會危害較大、發生較頻繁的災害,據公安部消防局統計資料,我國每年發生的火災造成了慘重的人員傷亡和巨額的經濟損失。2019年全年共接報火災23.3萬起,亡1335人,傷837人,直接財產損失36.12億元。

數據來源: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