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服裝產業集群市場規模及集群布局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6 17: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產業集群是指在特定區域中,具有競爭與合作關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關聯性的企業、專業化供應商、服務供應商、金融機構、相關產業的廠商及其他相關機構等組成的群體。不同產業集群的縱深程度和復雜性相異。代表著介于市場和等級制之間的一種新的空間經濟組織形式。

服裝產業集群即是在某一區域集中從原料到成品一體化的服裝產業鏈。就是從絲綢或棉線制成布料,再由布料做成服裝,再經過設計、包裝和營銷等一體化性質組成的群體稱之為服裝產業集群。從類型上來看:服裝產業集群一般可分為專業市場推動型服裝產業集群、出口導向性服裝產業集群以及大企業主導型服裝產業集群。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服裝產業集群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服裝產業集群的作用

服裝產業集群是我國服裝制造與生產的社會化生產發展的重要組織方式,已逐步成為我國服裝制造業發展的主體。促進我國服裝產業集群的產業升級和發展,不僅對我國服裝相關企業由小變大,由弱變強,具有重要戰略意義,而且對所在地區區域經濟可持續發展同樣具有極為重要的促進作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服裝產業集群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