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沖擊 2020年1-4月中國智能音箱市場銷量下降14.7%(附競爭格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5 14: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IDC中國智能音箱設備市場月度銷量跟蹤報告》顯示,2020年1-4月,中國智能音箱銷量為1056萬臺,同比下降14.7%。疫情對市場的沖擊導致今年前4個月市場銷量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其中1月市場受疫情影響較小,2月整體市場因疫情蔓受到較大沖擊,3、4月份線下渠道逐漸出現好轉。

資料來源:IDC,2020

從智能音箱市場競爭格局來看:疫情沖擊下,智能音箱市場馬太效應愈加明顯。頭部三家廠商的市場份額進一步提升,突破96%,其中阿里巴巴以371萬的銷量位列第一,百度、小米分列第二、三位。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IDC中國分析師劉云認為:“新冠疫情對中國智能音箱市場產生沖擊的同時也加速了市場升級發展。雖然銷量增長出現了短暫停滯,但內容服務的構建在這段時期得到快速發展,渠道結構也在不斷開拓優化。未來語音交互能力提升和語音系統智能化升級將進一步推動市場發展,與語音、視覺等交互方式深層打通的智能應用生態構建,將成為市場后續發展的重要動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能音箱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