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市場進一步回暖 4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56.8%(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11 09: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發布的“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調查”VIA顯示,2020年4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6.8%,環比下降4.2個百分點,同比下降6.9個百分點,庫存預警指數位于榮枯線之上。

來源:中國汽車流通協會

4月是傳統消費淡季,疫情下經銷商降價促銷、政策刺激等多重因素影響之下,汽車市場進一步回暖,但客流量依然沒有達到去年同期水平。

多地促銷政策密集出臺,部分消費者持幣觀望。上市新車增加,經銷商加大促銷拉動銷量提升。調查反饋,北方地區進入農忙,農村消費者到店量減少,南方地區消費者受傳統習俗影響不在4月購車,對4月份銷量有一定影響。

4月廠家全面恢復考核和獎勵,部分廠家任務加重,經銷商庫存壓力增加,目前經銷商仍以消化庫存、回籠資金為主,部分車型讓利回收,盈利有所改善。

從分指數情況看:調查顯示,4月份庫存指數環比下降,市場需求指數、平均日銷量指數、從業人員指數、經營狀況指數環比上升。

從區域指數情況看:調查顯示,4月份全國總指數為56.8%,北區指數為57.1%,東區指數為53.7%,西區指數為66.0%,南區指數為60.1%。由于4月有清明節,南方部分地區消費者受傳統習俗影響不在4月購車,導致南區指數較高。

從分品牌類型指數看:調查顯示,4月份進口&豪華品牌指數、主流合資品牌指數環比下降、自主品牌指數環比上升。由于海外疫情導致多個汽車廠及零部件工廠關閉,豪華車供給緊張,拉動豪華車需求,豪華品牌指數進入榮枯線內。

疫情對車市影響仍然持續。整體汽車市場逐步回暖、促銷力度不斷加大,利好政策不斷出臺,有望在五月達到去年同期水平。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汽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