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乘用車企業銷量排名:吉利汽車躋身前三(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10 14: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乘聯會數據顯示,2020年3月中國乘用車銷量為104.54萬輛,環比增長317.5%,同比下滑40.4%。其中,3月轎車銷量為49.95萬輛,環比增長294.9%,同比下滑41.8%;MPV銷量為6.86萬輛,環比增長271.2%,同比下滑47.4%;SUV銷量為47.73萬輛,環比增長352.6%,同比下滑37.7%。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月,國內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104.5萬輛,同比下降40.4%,相對2月的-78.7%同比降幅大幅提升38個百分點,呈現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態勢。3月零售環比2月增速300%是近期最強的,體現疫情后的剛需消費恢復得較快。此外,2020年1-3月,全國乘用車市場累計零售301.4萬輛,零售同比累計下降40.8%,主要是受春節時點提前的內部消費節奏因素和國內新冠疫情爆發帶來的外部負面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累計銷量損失約209萬臺。

隨著國內疫情緩解和各地加快復產復工節奏,3月各地經銷店9成以上實現開業復工,但經銷商以售后業務恢復先行,終端零售逐步緩慢恢復,新車銷售更多以線上銷售積累訂單為主。南方地區疫情影響較小,上半月,各行各業復工迅速,汽車消費也隨之恢復較快,隨著下半月境外疫情失控,境外輸入病例帶來負面影響,國內消費信心受挫,公眾顯然仍傾向于非工作時間留在家中,生活消費也以線上為主,繼續保持謹慎外出消費狀態,導致3月末的回升沖刺不強。

此外,政策的密集發布也對消費市場帶來波動。由于部分地區出臺促進汽車消費政策,但執行細節仍不清晰,加之對國家促消費政策的期待,因此消費者觀望情緒也有體現,月末零售提升有所放緩。

乘用車企業銷量

企業方面,2020年3月乘用車生產企業累計銷量前十排名依次為一汽大眾、上汽大眾、吉利汽車、上汽通用、長安汽車、東風日產、上通五菱、廣汽豐田、一汽豐田、長城汽車。

其中,3月乘用車企業累計量第一的為一汽大眾,銷量為11.59萬輛,同比下滑24.9%。

注:長城汽車銷量為預估。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乘用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