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新型功能涂層材料行業競爭格局分析(附行業重點企業介紹)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09 13: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高端消費品領域的新型功能涂層材料企業按照經營領域和業務覆蓋范圍不同,一般分為綜合型企業、專業型企業。綜合型企業歷史悠久,業務眾多,產品豐富,技術及資金實力強,品牌影響力大。但鑒于涂層材料業務主要為其下屬的一小塊業務單元,多通過下屬子公司或事業部的形式開展經營。專業型企業具有多類別新型功能涂層材料產品體系,技術、人才、資金等方面投入大,具有一定市場競爭優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型功能涂層材料市場競爭格局

1、行業集中度將較低

當前,新型功能涂層材料行業內企業數量較多,營業規模普遍偏小,市場集中度相對較低。行業內多數企業通過技術模仿的方式,生產技術含量相對較低的普通型產品,市場競爭力逐漸減弱,少部分優質企業通過持續不斷的研發投入和創新的經營模式,不斷推出滿足終端客戶需求的差異化、定制化創新產品,市場競爭力逐步加強。同時,多數企業對政策導向的環境友好型涂層材料布局相對有限。

未來,隨著高端消費品領域產品創新需求的不斷增加和品牌終端客戶市場集中度的不斷提升、環保監管政策趨嚴,具有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優勢、能快速提供多產品/一體化系統解決方案、在環境友好型涂層材料類別上布局全面的優勢新型功能涂層材料制造企業,將逐步提升市場競爭優勢,市場集中度亦將逐步增加。

2、國內生產企業迎來發展機遇

隨著中國制造業水平的逐步提高,加之國內豐富的原材料資源和適中的勞動力成本,以高端消費類電子產業為代表的高端消費品領域各級生產制造重心正逐步向國內轉移。與此同時,以華為、小米、VIVO、OPPO等為代表的中國高端消費類電子品牌企業市場競爭力日益增強,其全球市場占比逐年提升。上述因素將帶動國內新型功能涂層材料需求增加,為國內新型功能涂層材料制造企業的發展創造有利條件,特別對于具有品牌優勢的國內新型功能涂層材料企業,天然的地域優勢將快速提升其市場競爭地位。

此外,受中美貿易戰等事件影響,以華為為代表的優秀國內品牌企業供應鏈國產化趨勢日益明顯,亦將為國內新型功能涂層材料制造企業的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新型功能涂層材料行業主要企業

新型功能涂層材料國際代表企業主要有阿克蘇諾貝爾、PPG、卡秀、耐涂可、貝格、精工、帝國、日油。國內主要企業為江蘇宏泰、賜彩新材、松井新材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涂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