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熔噴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17 18: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熔噴布是口罩的“心臟”,是醫用口罩、防護服、手術帽、消毒帷布等醫療用品的主要原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醫療物資保障問題,一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個十分重大而緊迫的問題,各方面高度關注。隨著國內口罩產能攀升,口罩關鍵原料熔噴布需求旺盛。對此,國務院國資委細致摸排相關央企產能情況,推動中國石化、國機集團等企業轉產增產,熔噴布產量快速提升。

目前中央企業熔噴布日供應量已達到42.5噸,在半個多月時間內實現了翻一番;中央企業已經累計生產供應超過1500噸熔噴布,可供生產15億只口罩。據了解,中國石化、中國石油新建20條生產線將于4月份陸續達產,屆時央企熔噴布日產能預計將超70噸。

在疫情的影響下,2020年我國熔噴布行業發展將如何呢?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熔噴布行業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國熔噴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從熔噴布行業概述入手,普及了熔噴布定義及分類,接著國內熔噴布發展驅動因素、熔噴布市場分析;接著分析了熔噴布建設主要企業,最后預測2020年中國熔噴布市場產量及產值,提出熔噴布行業前景及未來發展趨勢。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熔噴布行業市場概況

熔噴布主要以聚丙烯為主要原料,纖維直徑可以達到1~5微米。空隙多、結構蓬松、抗褶皺能力好,這些具有獨特的毛細結構的超細纖維增加單位面積纖維的數量和表面積,從而使熔噴布具有很好的過濾性、屏蔽性、絕熱性和吸油性。

PART2:熔噴布行業驅動因素

u受國內外疫情防控物資市場變化影響,全國涌現出一批熔噴布生產企業,產品質量、安全防范、生產環境、非法用電、偷逃稅收等問題隨之顯現。為規范企業生產經營秩序,促進行業健康,各地紛紛出臺企業生產經營秩序的通告或者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熔噴布行業規范化整治相關情況。

PART3:熔噴布市場現狀分析

2019年全球范圍內對非織造布繼續保持旺盛的需求,全年行業規模以上企業的非織造布產量達到503萬噸,同比增長9.9%。經營方面:2019年規模以上非織造布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增長2.9%,毛利率增長0.3個百分點,但利潤總額和利潤率分別下降3.8%和0.4個百分點;出口方面:2019年我國非織造布以出口額增長5.4%,出口量為105.1萬噸,同比增長9.1%。

PART4:熔噴布主要企業分析

作為國內最大的醫衛原料供應商,中國石化在口罩產業鏈中原本是最上游聚丙烯原料的生產者。為了保障中游熔噴布價格穩定和下游口罩產品的供應,該集團按照國資委快速增產口罩要求,決定打通產業鏈,全面介入熔噴料、熔噴布和口罩生產。

PART5:熔噴布市場前景及投資分析

根據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預計3月底、4月初,國內熔噴布日產能將達200噸左右。假設4-12月,我國熔噴布日產能為200噸,1-3月日產量維持原來產量不變,加上央企增加的日供應量等,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0年中國熔噴布產量將達6.76萬噸。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完整報告請下載《2020年中國熔噴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6cd677d3abe3454391a3cc6060a6dcfe/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