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緩慢增加:2020年3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59.3%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2 09: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發布的“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調查”VIA顯示,2020年3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9.3%,環比下降27.0個百分點,同比上升7.2個百分點,庫存預警指數位于榮枯線上。

來源:中國汽車流通協會

3月,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費者出行增加,集客逐周恢復,市場需求緩慢增加。根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經銷商復工情況調研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3月27日,經銷商門店復工率達到95.4%,客流恢復率達到63.5%,銷售效率達到61.4%,國內汽車市場正在逐步的回歸正軌。本月消費者購買意愿逐步增強,釋放1-2月潛客,銷量較2月明顯提升,絕對庫存水平略有下降。

由于3月絕大部分廠家開始恢復考核,對經銷商提車有要求,少數廠家4月份加大任務量考核,批售加量,經銷商庫存壓力將有所增大。調查反饋,經銷商希望政府盡快出臺加促進汽車消費的政策,避免由于政策吹風帶來的消費者觀望,影響短期銷量。

從分指數情況看:調查顯示,3月庫存指數環比下降,市場需求指數、平均日銷量指數、從業人員指數、經營狀況指數環比上升。

從區域指數情況看:調查顯示,3月份全國總指數為59.3%,北區指數為61.0%,東區指數為60.3%,西區指數為59.1%,南區指數為50.7%。

從分品牌類型指數看:調查顯示,2020年3月進口&豪華品牌指數、主流合資品牌指數、自主品牌指數較上月下降。

疫情對車市影響嚴重,新車銷售低迷的狀態仍將持續。隨著復工復產的有序推進,盡管部分省市出臺了刺激汽車消費政策,但普遍力度偏小。期待更多的區域盡快出臺地方性鼓勵汽車消費的政策,特別是能有全國性的促進汽車消費的政策出臺。

目前看,購車需求短期內難以強力爆發。建議增加限購城市汽車牌照指標數量、通過補貼鼓勵汽車報廢更新和以舊換新,實施購置稅減免、汽車下鄉等財稅支持、進一步促進二手車便利交易,調整二手車稅收、臨時登記和限遷政策。適度延后國六排放標準全面實施。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