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互聯網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2020年工業互聯網產業規模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1 13: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強調,要選好投資項目,加強用地、用能、資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進國家規劃已明確的重大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要加大公共衛生服務、應急物資保障領域投入,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打開了“新基建”的窗口期。“新基建”指發力于科技端的基礎設施建設,涵蓋了5G基站建設、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特高壓,城際以及城軌交通,涉及了七大領域和相關產業鏈。與“舊基建”相比,“新基建”的特點在于支持科技創新、智能制造的相關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針對“舊基建”進行的補短板工程。

其中,工業互聯網作為新基建之一,有望在利好政策的推動下駛入發展的黃金時期。工業互聯網是滿足工業智能化發展需求,具有低時延、高可靠、廣覆蓋特點的關鍵網絡基礎設施,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與先進制造業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興業態與應用模式。工業互聯網作為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的產物,日益成為新工業革命的關鍵支撐和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的重要基石,對未來工業發展產生全方位、深層次、革命性影響。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來的降臨全國,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全國進入停工停學狀態。目前,疫情得到有效緩解,全國各行各業有序進行復工。在這次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當中,工業互聯網發揮了實實在在的重要作用。可以概括為四個方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