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盛經開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行動計劃工作方案》全文解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5 14:24
分享: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屆三次全會精神,用交通優勢提升萬盛區位優勢、拓展萬盛戰略優勢,為萬盛轉型發展提供堅實的交通保障,我區決定加快推進全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到2020年,將投資120億元,聚焦“四好農村路”(通組公路)、干線鐵路、高速公路、普通干線公路、重要樞紐節點建設項目和其它基礎設施,在提速度、補短板中增供給、調結構。

總體要求

指導思想

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交通強國戰略和全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行動計劃總體要求,以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為主線,突出工業強區、全域旅游、全民健身“三個抓手”,以解決制約萬盛長遠發展交通區位瓶頸問題的鐵路、高速公路、機場等對外大通道短板為“牛鼻子”,以保障和改善農村群眾生產生活條件的“四好農村路”網絡建設為基礎,以助推產業發展的全區普通干線公路建設為重點,努力構筑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加快渝南黔北重要交通節點建設,為把萬盛建設成為渝黔合作的先行區,促進資源型城市轉型提供堅實的交通保障。

基本原則

一是提升區位優勢,突顯戰略地位。二是圍繞產業發展,完善路網結構。三是強化統籌協調,把握輕重緩急。四是注重綠色生態,打造暢安舒美。

目標任務

總體目標

到2020年,全區完成交通建設總投資120億元。其中,實施“四好農村路”(通組公路)建設里程605公里,解決51個未通達和210個未通暢村民小組出行問題,計劃完成投資4.4億元;開工建設萬盛—關壩鐵路,協助推進渝貴高鐵等項目前期研究工作,積極推進關趕支線鐵路建設,計劃完成投資4.5億元;全力推進渝黔高速公路擴能項目建設,力爭萬盛至正安高速公路早日開工建設;普通干線公路開工建設里程209公里,計劃完成投資33億元,擬開工100公里、儲備100公里,二級以上國道公路占比提高到95%,三級以上省道公路占比提高到90%,初步建成渝南黔北重要交通節點。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