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東菏澤常住人口873.6萬 城鎮化率逼近50%(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8 11: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末山東省菏澤市常住人口達到873.6萬人,比上年增加11.34萬人,增長13.2‰,增速居全省第1位。常住人口占全省比重為8.73%,比上年提高0.06個百分點。據悉,2013年山東省菏澤市常住人口僅836.79萬人,同比增量2.98萬人。五年時間,山東省菏澤市常住人口累計增量36.81萬人。

山東省菏澤市政府對此解釋,近年來,山東省菏澤市委市政府大力實施返鄉創業工程,打造具有菏澤特色的“歸雁經濟”,山東省菏澤市上下將返鄉創業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有計劃、有組織地引導農民工返鄉創業,興辦經濟實體,返鄉人員增多,常住人口明顯增加。外出人口由2016年的152萬人減少到2017年的145萬人。隨著兩孩政策的全面實施,出生人口穩定增長,帶動常住人口的增加。兩大因素的影響,助推菏澤常住人口快速增長。

數據來源:菏澤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外,山東省菏澤市常住人口城鎮化率也不斷提高。2017年,菏澤堅持“工業化、城鎮化”雙輪驅動發展戰略,修編城區發展規劃,加快城區基礎設施向定陶延伸,城區面積明顯擴大。同時,充分借助棚戶區改造機遇,實施大范圍拆遷建設,城鎮化發展水平穩步提高,與全省平均水平差距進一步縮小。2017年全市城鎮化率達到49.05%,比2016年提高1.69個百分點,與全省平均水平相比低11.53個百分點,差距較2016年縮小0.13個百分點。據悉,2013年山東省菏澤市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僅41.60%,預計2018年山東省菏澤市城鎮化率將突破50%。

數據來源:菏澤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