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材行業A股上市公司財力大比拼:永高股份/滄海明珠/偉星新材哪家強?(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0 15: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管材是用于做管件的材料。不同的管件要用不同的管材,管材的好壞直接決定了管件的質量。建筑工程、電廠、化工廠等多用此類管材,有執行標準GB/T5310,用于高壓鍋爐:有執行標準GB/T8163,輸送流體用無縫鋼管:有執行標準GB3087,低壓鍋爐用無縫鋼管:有執行標準GB/T9948,石油裂化用無縫鋼管:有執行標準GB/T14976,流體輸送用不銹鋼無縫鋼管,常見材質有合金(15CrMo、12Cr1MoV)碳鋼(10#、20#、45#)不銹鋼(304、316)。

管材是家庭裝修必需的材料,常用的有給水管、排水管、煤氣管、暖氣管、電線導管、雨水管等。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家庭裝修使用的管材也經歷了普通鑄鐵管→水泥管→→球墨鑄鐵管、鍍鋅鋼管→塑料管及鋁塑復合管的發展歷程。

給水管材:有鍍鋅鋼管、銅管、鋁塑復合管、ABS塑料管、聚乙烯管、聚丙烯管等。

排水管材:有鋼管、鑄鐵管、承插式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管和承插式自應力鋼筋混凝土管、GPR聚酯樹脂管、HOBAS離心澆鑄玻璃纖維增強聚酯樹脂管、聚乙烯管、PVC塑料管等。

暖、煤氣管:有鍍鋅鋼管、CPVC塑料管、ABS塑料管、聚乙烯管等。

電線套管:有磁管、鋁塑復合管等。

雨水管:有鐵皮管、鑄鐵管、鋁塑復合管、PE塑料管等。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管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數據顯示,中國A股市場共有7家管材上市企業,2017年前三季度管材行業主營業務收入為117.50億元,凈利潤為11.07億元。主營業務收入超過25億元的企業共有3家,其中,永高股份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永高股份主營業務收入為32.16億元;排名第二的是滄州明珠,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為26.38億元;偉星新材排名第三,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為25.76億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市場管材上市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排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凈利潤方面,2017年前三季度偉星新材凈利潤排名第一,凈利潤為5.45億元;排名第二的是滄州明珠,2017年前三季度凈利潤為4.45億元;排名第三的是永高股份,凈利潤為1.30億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市場管材上市企業凈利潤排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