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8-01-08 08:54
分享:

2018年1月7日《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有:1、人民日報評論員: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三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5”重要講話;2、中辦、國辦印發《關于推進城市安全發展的意見》;3、長江經濟帶:探索綠色持久發展之路;4、中國2017年末外匯儲備3.14萬億美元;5、中東部降雪減弱,華南降雨持續;6、我國政策性信保承保額突破5000億美元;7、全國林業總產值首破7萬億元大關;8、英特爾因芯片漏洞遭集體訴訟。

1、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三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5”重要講話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報將發表評論員文章,題目是《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三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5”重要講話》。

2、中辦國辦印發《關于推進城市安全發展的意見》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推進城市安全發展的意見》,意見提出要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堅持立足長效、依法治理,堅持系統建設、過程管控,堅持統籌推動、綜合施策。到2020年,城市安全發展取得明顯進展,建成一批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適應的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在深入推進示范創建的基礎上,到2035年,城市安全發展體系更加完善,安全文明程度顯著提升,建成與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相適應的安全發展城市。持續推進形成系統性、現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體系,加快建成以中心城區為基礎,帶動周邊、輻射縣鄉、惠及民生的安全發展型城市,為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堅實穩固的安全保障。

3、長江經濟帶:探索綠色持久發展之路

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核心理念和戰略定位,變革性地重塑著長江。兩年來,長江經濟帶用快與慢的思維以創新引領轉型升級。探索著綠色、持久的發展之路。

這兩年,在長江沿岸,有些事情干得很快:天然林全面停伐,近千座非法碼頭關停,一大批化工企業從長江岸線遷離。有些事情卻干得很慢。如今,長江經濟帶新舊動能加速轉換,依托創新能力提升,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等一批新興產業集群崛起,現代產業走廊雛形初具。

4、2017年末我外匯儲備3.14萬億美元

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12月末,外匯儲備規模為3.14萬億美元,較11月末上升207億美元,升幅為0.66%,連續第十一個月出現回升。

國家外匯管理局負責人表示,12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境內外主體交易行為進一步趨于穩定和平衡。國際金融市場總體小幅波動,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上漲和資產價格上升,推動外匯儲備規模出現上升。

從2017年全年來看,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從1月份降至3萬億美元以下后穩步回升,2017年末比年初上升了1200多億美元,升幅超過4%。這主要得益于2017年,我國宏觀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向好,推動跨境資金流動更加穩定平衡。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