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GDP被深圳趕超 昔日老大哥廣州將以何種身份自居?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6 14: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開始實施地區研發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將研發支出未計入GDP部分進行補充核算。據廣東統計局數據,深圳市GDP已超過2萬億元(20078.58億元),首次超過廣州(19805.42億元)。改革開發后,深圳經濟高速發展,此次深圳取代廣州成為第三城,北上廣深格局改寫,昔日老大哥廣州將以何種身份自居?

近幾年,廣州面臨著深圳、杭州等城市的步步緊追,此外新一線城市迅速崛起,給廣州帶來前所未有的危機。對比之下,廣州表現很難讓人滿意。

工資:兩地工資相差近千元

據智聯招聘《2017年秋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廣州月平均薪酬7776元,被深圳(8666元)、杭州(8301元)、寧波(7843元)趕超。此外,海口、東莞平均工資窮追不舍,月平均薪酬分別為7722元和7692元。

數據來源:智聯招聘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人口:吸引力不敵北京、深圳

廣州薪資不具優勢,人口吸引力乏力。據百度地圖《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城市研究報告》,雖然廣州在省會城市中人口吸引力最大,但是主要城市吸引力中僅排名第三,僅次于北京、深圳。深圳分流廣州人口,同時分流城市還有上海、東莞、蘇州、成都、杭州、佛山等南方城市。

數據來源:百度地圖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