鹵味界“BAT“市場對比:煌上煌能趕超周黑鴨和絕味嗎?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9 15: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休閑鹵制食品生產企業有上萬家,作坊式仍然是行業內的主要經營模式。行業整合加速、集中度提高,品牌將成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統計數據顯示,2006年我國休閑鹵制食品市場規模2231億元,預計2017年我國休閑鹵制食品的市場規模為2419億元。

鹵制品是對肉類、蔬菜或豆腐等食材進行初步處理及焯泡後,將材料放入鹵水中慢燉數個小時使其吸收鹵水的味道及變軟而制成的食品。

今天小編不談行業只講企業,眾所周知周黑鴨、絕味食品、煌上煌,被稱為鹵味界“BAT“。這個鹵味界“BAT“經營情況又是怎樣的呢?

基本資料搶先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財務大比拼

基本資料了解后,我們先來看看他們的財務情況。由于周黑鴨在香港上市,因此我們只能看看各自半年報情況:

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絕味凈利潤為37757.81萬元,同比增長38.4%;前三季度絕味營業收入為288935.60萬元,同比增長19.1%。2017年前三季度煌上煌凈利潤為12199.01萬元,同比增長49.2%;前三季度煌上煌營業總收入為113286.37萬元,同比增長19.2%。煌上煌凈利潤增速稍比絕味壁快遞,營業收入增長速度相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從周黑鴨、絕味、煌上煌2017年上半年業績來看,周黑鴨凈利潤最高,總量比絕味和煌上煌的總和還要高;從增長速度來看,煌上煌凈利潤增長速度最快,其次是絕味和周黑鴨。對比前三季度數據,我們發現經過一個季度的經營,絕味和煌上煌的凈利潤增長速度均有較大提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營業收入來看,上半年絕味營業收入最高,與凈利潤對比來看,絕味給人感覺就是量大價低,利潤低。實際情況還需考察。上半年周黑鴨營業收入與絕味相當,而煌上煌營業總收入最低,僅75752.23萬元,增長速度也是三大家里最慢的,為14.3%。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