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潤百富榜排行榜:大阿里系43人上榜 平均財富93億(附阿里富豪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2 09: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2日胡潤研究院發布《36計·胡潤百富榜2017》,許家印以2900億首次登頂中國首富,馬化騰財富增長52%。馬云雖然排列第三,但是大阿里系都有近43人上榜。平均年齡45歲,年齡最大的是55歲,年齡最小的是37歲。43名阿里系富豪平均財富93億元,若拋開馬云家族2000財富,42名阿里系富豪平均財富則為47億元。

53歲的馬云及其家族財富縮水2%,以2000億元退居第三。阿里巴巴今年股價表現不俗,由年初的不到90美元上漲到目前的178美元,阿里巴巴市值突破三萬億。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銷售額突破500億元,同比增長56%。螞蟻金服的市值目前也突破4000億元。阿里巴巴今年首次進入世界500強。阿里系今年有43位股東上榜。胡潤表示:“雖然阿里股價翻倍,螞蟻金服也表現不錯,但馬云在螞蟻金服的股份從去年的35.5%下降到了1.2%,類似任正非,對華為擁有超低的持股。如果馬云沒有‘送出’他在螞蟻金服的股份,他還是中國首富。”

馬云依靠龐大的阿里體系,積累了大量財富,阿里員工也獲利不少。2017胡潤百富榜,阿里系仍然是上榜人數最多的公司,竟然有43位股東上榜(其中4位女性),比去年新增25人;其次是沙鋼和今年新增4人的日照鋼鐵,分別有9位股東上榜;“養雞大王”溫氏和今年新增的順豐,分別有8位股東上榜。海航和中融新大也是今年新增的,分別有6位股東上榜。

數據來源:胡潤研究院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