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風暴來襲:2020年工業電子商務銷售額擬達11萬億
來源:中國國際電子商務 發布日期:2017-09-26 10: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信部于9月25日印發了《工業電子商務發展三年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行動計劃》指出,到2020年,工業電子商務普及應用不斷深入,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電子商務采購額達到9萬億元、電子商務銷售額達到11萬億元。

《行動計劃》明確了工業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工作的主要目標:到2020年,工業電子商務普及應用不斷深入,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電子商務采購額達到9萬億元、電子商務銷售額達到11萬億元,重點行業骨干企業電子商務普及率達到60%;建成一批資源富集、功能多元、服務精細的工業電子商務平臺;工業電子商務支撐服務體系不斷完善;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線上線下融合水平逐步提升,形成開放、規范、誠信、安全的工業電子商務產業生態。

《行動計劃》提出了五項主要行動。一是工業電子商務普及應用方面,提出“大企業工業電子商務發展水平提升行動”和“中小企業工業電子商務推廣行動”。二是圍繞平臺建設,提出“重點工業行業電子商務平臺培育行動”。三是聚焦區域轉型,提出“區域工業電子商務培育行動”。四是支撐服務體系建設方面,提出“工業電子商務支撐服務體系建設行動”。

此外,圍繞主要行動的貫徹落實,《行動計劃》進一步提出了強化組織保障、加強政策引導、完善服務體系、開展試點示范、深化國際合作等五個方面的保障措施。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于印發《工業電子商務發展三年行動計劃》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省會城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于深化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國發〔2016〕28號),促進工業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制定《工業電子商務發展三年行動計劃》。現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組織開展相關工作。

附件:工業電子商務發展三年行動計劃

工業和信息化部

2017年9月11日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