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改委:推進沿邊重點地區開發開放步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發改委:推進沿邊重點地區開發開放步伐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11日 17:03 編輯:中商情報網

問:《意見》有哪些政策創新點?

答:政策創新點主要集中于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突出人的重要性。人是開發開放的第一要素,沒有人,守土安邊就無從談起。《意見》將對邊境地區民生改善的支持力度作為政策措施的重要著力點,強調通過擴大就業、發展產業、創新科技、對口支援實現穩邊安邊興邊。

二是突出制度創新。創新是發展的不竭源泉。《意見》將制度創新作為沿邊重點地區開發開放的重要動力,在投資貿易、人員往來、口岸通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舉措。

三是突出差異化扶持。沿邊重點地區在我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中肩負特殊重要責任,在開發開放發展中面臨特殊困難問題,國家應給予沿邊重點地區特殊政策支持。《意見》將加大投入作為沿邊重點地區開發開放的重要支撐,在產業發展、資金投入、項目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差異化扶持政策。

四是突出重點領域。沿邊重點地區開發開放是一項系統工程,在全面推進的同時,必須突出重點。沿邊重點地區自然生態、民族文化、異域風情等旅游資源十分豐富,旅游產業又是一個綜合性強、關聯度大的富民產業,因此,《意見》將旅游產業發展作為沿邊重點地區開發開放的重要突破口,提出研究發展跨境旅游合作區、探索建設邊境旅游試驗區等特殊方式和政策。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