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地產競爭格局分析:外企普洛斯占據絕對優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14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流地產是物流服務和地產服務一體化相互結合的產物,一方面有需求的物流設施租賃企業可以減輕重資產的包袱,從而能夠更加專注于其本身的核心業務;另一方面物流地產投資商也可以獲得穩定的出租收益,兩者在利益和風險兩方面可以達到共贏的局面。

當前中國倉儲市場整體格局比較分散,市場集中度存在較大的提升空間。以普洛斯、安博、嘉民為代表的外資企業占到了絕對的優勢。其中,普洛斯市場占有率最高。民營家族宇培、易商異軍突起,國企家族中儲股份、東百集團和基金家族平安不動產不可小視。

在國內物流地產的市場,以普洛斯、安博、嘉民為代表的外資企業占到了絕對的優勢。自從2003年普洛斯進入中國市場以后,國內高標準物流倉儲的建設標準基本參照普洛斯帶來的國際標桿。這些外資物流地產商,在資本運作、運營理念、產品設計等方面相對超前領先,因此能夠占據巨大優勢。普洛斯等外資企業只做基礎的標準服務,不做更深的服務以增強客戶粘性,卻依然吸引了大量顧客。

異軍突起的民營家族:宇培、易商

民營家族:之前在物流地產市場,中國本土企業相對空白。主要的原因有二,一是中國的商業消費文化在近些年來剛剛孕育,而國外非常發達,外資有著相關的經營經驗,在進入中國市場的初期就做了提前布局,有著不可多得的先天優勢。二是相比于住宅地產可以通過提高容積率、采取預售方式等方法在短期內獲得回報,開發物流地產則主要是通過未來的成長帶來長期的穩定回報。因此不為追求短期高收益的中國資本的青睞。不過,最近兩年,宇培和易商的迅速崛起,在未來三年對市場份額形成實質性的影響,現已經擠入物流領域的前十名。目前兩家企業都在積極進行資本化運作,除了向國內外資本大規模融資之外,還在謀劃在港上市。

不可小視的國企家族和基金家族:中儲股份、東百集團、平安不動產

國企家族:物流地產市場國企構成相對復雜,比較有代表性的轉型國企——中儲股份和東百集團正在向物流地產積極轉型,通過與普洛斯等外資展開戰略合作或者引入外資管理團隊,學習普洛斯等外資巨頭先進的經營理念和經營方式,國企家族正快速崛起。

基金家族。基金家族除了老牌外資比如黑石、KKR、凱雷、華平、三菱、三井、湯森、RRJ和淡馬錫旗下的獅城控股、荷蘭匯盈資產管理公司等外,平安成為一股新興力量。平安不動產在成都從領盛投資手中收購了一處9萬平方米的倉儲物業之后,算是正式高調進入了物流地產領域,也在物流地產市場占據了一席之地。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物流地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