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榜單出爐:江蘇上榜城市數量最多(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7 11: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福布斯中國發布了最新的“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榜單。據榜單顯示,進入榜單前五的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重慶以及南京。據了解,首都北京排名前進2位,由去年的第3位升至首位。北京是中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商業繁榮,文化豐富。隨著鼓勵政策的出臺,私營經濟活力較去年有所上升。

上海的排名由去年的第1位下滑至今年的第2位。上海則肩負推動長三角地區一體化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任,“十三五”時期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奮斗目標是:到2020年,形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基本框架。消費與經濟是上海的強項,但較高的經營成本始終是不可忽視的問題。

廣州排名由去年的第2位下滑1位,在今年名列第3。廣州作為重要的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是中國歷史最悠久且唯一從未關閉過的對外通商口岸,也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地。

重慶排名則上升3位,由去年的第7上升至第4。重慶旅游資源豐富,素有“山城”之稱,重慶自貿試驗區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創新舉措不斷涌現,私營經濟活力不斷上升。

南京排名下滑1位,由去年的第4變為今年的第5。南京素有“六朝古都”的美稱,文化底蘊厚重,又是長三角經濟核心區的重要區域中心城市,歷史與現代交融,構成了這座黃河文明與長江文明的交匯地。

在榜單中,江蘇省上榜的城市數量最多,共計19個城市上榜,其中,江蘇的省會南京市位列第五。浙江省上榜的城市數量位居其次,共計15個城市上榜,其中,浙江的省會城市杭州位列第十一。杭州同樣有著源遠流長的歷史,作為浙江省的經濟、文化、科教重地,長三角的中心城市,杭州山水如畫,經濟不斷發展。

山東省上榜的城市數量位居第三,共計11個城市上榜。其中,山東的青島位列第十五,青島海區港灣眾多,資源豐富,又擁有雄厚的制造業基礎,并不斷打造智能生產線,形成制造業新名片。

2018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

數據來源:福布斯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城市經濟實力及發展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