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肉類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高端進口肉消費成趨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4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消費的升級,中國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進一步促進了國內肉類消費需求的增長,可以預見未來肉類消費量持續增長是大勢所趨。然而,國內肉類消費產需缺口持續擴大,加上國內畜牧集約化養殖程度較國外偏低,養殖成本高,形成價格差等因素的影響,所以很大一部分肉類靠進口來提供國內需求。據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肉類進口量急劇上漲,一改往年小幅上揚的走勢。2016全年肉類進口量首次超過450萬噸,同比增長超六成。2017年畜肉市場嚴峻,進口肉類達427.4萬噸。預計2019年中國肉類進口量在430萬噸左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行業未來發展趨勢

1.市場需求將持續擴大

隨著消費的升級,中國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進一步促進了肉類消費需求的增長,那么可以預見未來肉類消費量持續增長是大勢所趨。然而,國內肉類消費產需缺口持續擴大,加上國內畜牧集約化養殖程度較國外偏低,養殖成本高,形成價格差等因素的影響,所以很大一部分肉類靠進口來提供國內需求。因此,未來國內進口肉類市場需求將持續擴大。

2.高端進口肉消費成趨勢

隨著國內消費升級的影響,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消費需求多樣化和品質化的趨勢越來越顯著。人們更加注重產品質量、口感,對進口肉產品的需求呈現層級分化,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青睞真正安全有保障、快捷方便、高品質的高端肉類產品。

3.不斷向品牌化發展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消費觀念正在發生新的變化:更加講究食品的安全、衛生、營養,消費者開始從一般價格便宜的低檔產品開始轉向高檔品牌產品的消費;“綠色安全食品”、“放心肉”等一系列安全、健康、口感好的品牌產品成為人們的首選。

4.冷鏈物流體系不斷完善

肉類行業的進口離不開物流調運。近年來,我國鼓勵“集中屠宰、冷鏈運輸、冷鮮上市”模式,加強建設畜禽產品冷鏈物流體系,減少畜禽長距離移動,降低動物疫病傳播風險,維護養殖業生產安全和畜禽產品質量安全。未來,隨著技術的進步,冷鏈物流配送體系將會更加完善。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進口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