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共享住宿服務規范》發布 2020年共享住宿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500億元(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7 10: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11月15日,國家信息中心分享經濟研究中心在京發布《共享住宿服務規范》。《服務規范》針對目前行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和社會公眾關注的熱點問題提出了具體的要求。近年來,在國家政策和科技創新的雙重驅動下,我國共享住宿行業發展迅速,發展模式日益成熟,未來潛力巨大。此次《服務規范》發布是貫徹落實國家關于共享經濟標準化建設的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強行業自律,規范運營管理,推進行業健康快速發展的重要實踐突破,也是共享經濟領域推進協同監管的有益探索,希望對政府相關法規、政策制訂提供參考。希望共享住宿行業在該標準規范的引導下能夠更加規范健康發展,也希望共享住宿領域的標準化建設能夠為其他領域提供更多參考和借鑒,不斷提高我國共享經濟標準化水平,進而提高我國在國際共享經濟標準制定中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目前我國共享住宿行業初具規模,業務創新不斷涌現,整體處于快速上升階段,頭部企業正在脫穎而出。共享住宿正在加速向二三線城市滲透,一些熱門二三線城市訂單量呈現爆發式增長。出境游帶動共享住宿“走出去”,平臺企業通過并購、戰略合作等多種形式,積極拓展海外房源、布局海外市場。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共享住宿市場交易規模約145億元,比上年增長70.6%;參與者人數約為7800萬人,其中房客約7600萬人;預計到2020年,中國共享住宿市場交易規模有望達到500億元。2017年共享住宿領域融資額約為5.4億美元,比上年增長約180%。2017年主要共享住宿平臺的國內房源數量約300萬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