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醫院和健康體檢機構遍地開花 口腔醫院為何不能全國復制?(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14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口腔行業的絕對準入壁壘最低,早在連鎖模式出現前,單體口腔診所已普遍存在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中。隨著連鎖經營理念傳入,使口腔成為應用于連鎖模式最早的專科醫療行業之一。然而歷經20余年發展,民營眼科與體檢在業務屬性的優勢上,借助資本市場力量,發展迅速,已誕生全國品牌。口腔醫院起個大早,為何趕了個晚集?

口腔醫院市場潛力大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對口腔健康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消費觀念改變,口腔醫療潛在需求不斷釋放。2008年口腔醫療市場規模剛到200億元,2017年逼近千億。未來,中國人均治療費用的提升和診療率的提高,口腔醫療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口腔醫療兼容了健康和美麗的概念,具有很好的市場概念和運作空間。2017年,中國共有專業口腔醫院677家,預計2018年將達到767家。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對口腔健康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我國口腔醫院診療人次逐年增加。2017年我國口腔醫院的診療人次達3506萬人,預計2018年達到3711萬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