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電視市場迅速擴張 三大因素助力激光電視行業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8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電視,就是一款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術的激光光源投影機,硬件包含機體本身和投影幕布兩部分。由于其采用激光光源,顯示純度和亮度都更高,即便是在亮度較高的環境下,也能展現很好的畫面。由于打破了傳統“屏”的限制,激光電視在尺寸擴展方面優勢盡顯。液晶電視技術已應用近10年,但一般液晶電視做到100英寸已接近極限,而激光電視則可以輕松實現。激光顯示也帶動著80英寸以上高端大屏市場逐步爆發,并在價格上瘋狂拼低價,直接把激光電視拉到萬元的邊界,以便拉動銷量。

彩電作為最成熟的家電品類,市場競爭激烈。由于近兩年面板價格不斷波動,加劇了競爭程度,整體市場處于動蕩之中。2017年是彩電業非常艱難的一年,受到液晶面板價格上漲以及房地產調控影響,再加上又缺乏體育賽事等消費熱點支撐等多重因素擠壓下,去年彩電市場遭遇“滑鐵盧”。

雖然彩電市場持續低沉,但高端產品卻逆勢增長。以海信為首的激光電視規模迅速增長,產品多方位升級,眾多品牌的加入和各大關鍵節點的密集促銷,使價格越來越親民。數據顯示,2017年激光電視市場規模銷量6.7萬臺,比上年同期增長116%;銷售金額達到20.8億元,增長率達109%。預計到2020年,激光電視銷量23.2萬臺,銷額43.1億元,量額復合增長率分別為51%、27%。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