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首推田園綜合體興農貸 山東田園綜合體項目匯總及重點案例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7 18: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支持國家級田園綜合體——朱家林田園綜合體發展,中國農業銀行山東省分行創新推出“田園綜合體興農貸”業務,核定朱家林田園綜合體內客戶群體整體融資合作額度4.05億元。目前,農行沂南縣支行已向2戶企業、2個家庭農場發放“田園綜合體興農貸”500萬元。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新模式,農行臨沂分行在朱家林田園綜合體規劃建設初期就及時溝通對接,提早介入綜合體整體開發建設,擬定園區整體服務方案,實施重點支持。

“田園綜合體興農貸”最大特點是創新了集約化、批量化、標準化的服務三農新模式。集約化是對各類農業主體實行“一類一策”,量身制訂整體服務方案,分類掌握特定客戶群體的同質性特點和風險共性,統一準入條件,明確用信品種、額度、期限、利率、擔保方式等關鍵要素。批量化是對田園綜合體內中小微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批量核定授信額度,對專業大戶、農家樂經營戶、返鄉下鄉人員核定整體合作額度,可多個客戶一并開展調查、審查,一次審批通過,實現批量作業。標準化是指根據不同客戶群體的風險特征,運用標準化的調查審查審批模板,提高業務運作效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山東是農業大省,已有1家國家級田園綜合體和17家省級田園綜合體。針對農業農村新業態、新主體,農行山東省分行在全國農行系統首家創新推出“田園綜合體興農貸”業務,綜合支持田園綜合體內中小微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及專業大戶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農家樂經營戶、返鄉下鄉人員。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