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電子煙市場數據分析及預測:市場規模將達7.44億美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31 11: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煙是一種模仿傳統卷煙的電子產品,主要由電芯、霧化器與塑膠部件等部件構成。電子煙主要分為戒煙類和香煙替代品類。其中香煙替代品型產品主要通過霧化等手段,將特制的煙油/煙棒變成蒸汽,供用戶吸食,它有著與傳統卷煙相近的煙霧、味道和感覺,但其不經過燃燒,焦油、一氧化碳、亞硝酸等有毒物質大幅降低,且不易產生二手煙污染。

隨著電子煙行業的持續火熱,中國電子煙行業專利申請數量快速增長,從2012年的335將增長至2017年的2731件,六年間增長率2396件,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52.1%。

數據顯示,2012-2017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高速發展,從0.61億美元增長至2017年的6.77億美元,六年間增長了6.16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2%。隨著政府《關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煙的通告》等相關政策的出臺,進一步監管國內電子煙市場,推動中國電子煙市場健康發展,電子煙市場增速將有所放緩,預計2018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將達到7.44億美元

隨著人民對健康生活的關注及各國禁煙措施的加強,傳統卷煙市場增長乏力。目前,以年輕人群為消費主力的電子煙市場在市場上呈現著上升的趨勢。據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電子煙產量達12.05億支,2017年約為16億支,預計2018年電子煙產量有望突破22億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盡管電子煙具備傳統香煙沒有的優勢,但仍然需要多加監管,尤其面對學生群體。國內電子煙市場前景廣闊,但同時也需加強監管力度,讓市場更加良好、健康的發展。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電子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