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一周年 我國鄉村發展有何變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4 17: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8日是鄉村振興戰略提出一周年的日子。2017年10月18日,黨的十九大首次提出鄉村振興戰略,并把它列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需要堅定實施的七大戰略之一。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再次聚焦鄉鎮振興,目前,各地紛紛召開鄉村振興會議,對鄉村振興工作進行下一步安排。一年來,鄉村振興戰略理念落地、開局良好,農業豐產、農民增收、農村和諧,“三農”事業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今年9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部署了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計劃、重大行動。這是我國出臺的第一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五年規劃,是統籌謀劃和科學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這篇大文章的行動綱領。

鄉村振興提出的這一年來,國家發布了一系列政策大力鼓勵支持鄉村發展。以下整理了我國鄉村發展的相關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