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及相關上市企業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2 17: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臉識別是基于人的臉部特征信息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人臉識別系統主要包括四個組成部分,分別為人臉圖像采集及檢測、人臉識別預處理、人臉圖像特征提取以及匹配與識別。

近年來,在政策支持下,中國人工智能在國內狂飆突進,科技巨頭扎堆布局,越來越多的產業資本開始關注人臉識別。人臉識別技術逐漸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軌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業的應用。2015年以來,國家持續出臺利好政策,推動了人臉識別在金融、安防、醫療等領域的應用,為中國人臉識別行業奠定堅實的基礎。

隨著人臉識別技術的不斷成熟,人臉識別技術逐漸被人們所熟知,同時,計算機、光學成像等相關技術的高速發展,人臉識別在各領域的應用不斷拓展,人臉識別行業市場持續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臉識別行業市場規模達到21.91億元,隨著人臉識別技術在各行業應用滲透的不斷深入,預計2018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規模將達到27.6億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相關上市企業分析


1.佳都科技

佳都科技聚焦智能軌道交通和智慧城市兩大高成長領域,致力于智能技術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軌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服務等行業場景的應用。在人臉識別業務中,警務視頻云平臺、人臉單兵系統等已成功落地,軌道交通領域人臉識別持續發展。數據顯示,2018年第三季度佳都科技營業總收入為27.9億元,同比增長17.29%,凈利潤為1.13億元,同比增長110.43%。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科大訊飛

科大訊飛專業從事智能語音及語言技術研究、軟件及芯片產品開發、語音信息服務及電子政務系統集成的國家級骨干軟件企業。科大訊飛的訊飛開放平臺,整合了包括語音識別、人臉識別等在內的統一多生物認證系統。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科大訊飛營業總收入為32.10億元,同比增長52.68%;凈利潤為1.31億元,同比增長21.74%。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海康威視

海康威視是以視頻為核心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和數據運營服務提供商,海康在2016年全球安防公司排名中位列第一,而第二和第三分別為大名鼎鼎的美國霍尼韋爾和德國博世安防。2015年海康威視推出DT1.0(多維感知)、Smart265、視頻結構化、人臉識別等多種智能技術和前端智能-深眸、分布智能-超腦NVR、中心智能-海康臉譜。數據顯示,2018年第三季度營業總收入為338.03億元,凈利潤為73.96億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4.歐比特

歐比特的公司定位為微納衛星星座及大數據業務、宇航電子業務、人臉識別與智能圖像業務、智能測繪業務、大數據運維業務。2014年底并購鉑亞信息,從而擁有人臉識別云平臺,以互聯網云服務方式將人臉識別技術提供給需求的企事業單位及創客。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歐比特營業總收入為3.76億元,同比增長15.68%;凈利潤為0.59億元,同比增長7.35%。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神思電子

神思電子是身份識別領域解決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務商,專業從事智能身份認證終端和行業應用軟件的研發、生產、銷售與服務。與依圖科技成立合資公司,人臉識別技術產品已成功應用于多省的園區、監獄、建筑工地安保管理以及賓館入住、稅務辦理等場所的“人證同一”認證管理。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神思電子營業總收入為1.92億元,凈利潤為0.05億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6.高新興

高新興是中國領先的數字視頻廠商,專注于視頻處理核心技術的持續研發,為行業用戶、運營商和企業用戶提供全面的視頻監控應用解決方案和高品質視頻存儲產品。公司的人臉識別技術已經實現產品化。與商湯科技成立合資公司深網視界,加快推廣人臉識別與安防業務深度結合。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高新興營業總收入為14.01億元,同比增長68.67%;凈利潤為2.51億元,同比增長為31.09%。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